马鼻疽临床症状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本病的潜伏期为6个月.
  临床上常分为急性型和慢性型。
  急性型 病初表现体温升高,呈不规则热(39-41℃)和颌下淋巴结肿大等全身性变化。肺鼻疽主要表现为干咳,肺部可出现半浊音、浊音和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等症状;鼻腔鼻疽可见一侧或两侧鼻孔流出浆液、粘液性脓性鼻汁,鼻腔粘膜上有小米粒至高粱米粒大的灰白色圆形结节突出粘膜表面,周围绕以红晕,结节坏死后形成溃疡,边缘不整,隆起如堤状,底面凹陷呈灰白色或黄色;皮鼻疽常于四肢、胸侧和腹下等处发生局限性有热有痛的炎性肿胀并形成硬固的结节。结节破溃排出脓汁,形成边缘不整状似喷火口的溃疡,底部呈油脂样,难以愈合。结节常沿淋巴管经路向附近组织蔓延,形成念珠状的索肿。后肢皮肤发生鼻疽时可见明显肿胀变粗。
  慢性型 临床症状不明显,有的可见一侧或两侧鼻孔流出灰黄色脓性鼻汁,在鼻腔粘膜常见有糜烂性溃疡,有的在鼻中隔形成放射状斑痕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